不再发文包了,请去AO3:gutingzhi,或大草帽时代论坛:小柚子

【all路】《雌君让我喜当爹》生子(7)

***

没有人知道高墙之后的郊区隐藏着多少危险,新元历的起始即是人类退居市区的起始,人类已经将近400年不曾了解过高墙之外的世界了。

市区矗立的高墙高达100米,高墙常年通电,足以将任何试图触碰或者飞跃的生物电成烧烤,只有直升机通过的时候会短暂的断电几分钟,因为工作人员要把感染了超级病毒的雌性扔出去。

那堵墙最开始还没有电的时候,本身只是青白的水泥色,无聊的人们还会在上面即兴涂鸦,后来为了加强防御,帝国安上了一圈又一圈的电网,墙身被涂成了象征着危机的红色,自此便不允许平民靠近了。

这一天,帝国风平浪静,是个轻松到令人昏昏欲睡的好天。山治背对着帝国站上了高墙,高墙的红色墙壁光滑无物,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爬上去的。那一方老红将天空的蓝一分两半,薄云悠悠飘过,午间清风吹过墙外的万里树海,飒飒的,在每个晴天的日子,都会发出温暖的声响。他没什么表情的在墙头来回走了几步,最终站定,也许停了十几秒,也许有一分钟,不管是多久,谁也没想到他会一头栽下去。

高压气流切碎了人们惊恐的呼喊,狂风撕扯着他,他张开双臂的时候像一只俯冲的青羽春燕,他倒下去的时候压弯了一丛蒲草,苔色宽叶和金茶色纺锤映衬着他白的脸和蓝的眼睛,草尖结出了绯红的露珠。

薄云依旧悠悠飘着,倏尔被一阵清风吹散,再次聚合时,夕阳为它披上了一层橘色霞光,湿气越来越重了,绯红的露珠越来越大,最终压弯了蒲草的腰,滴在一条土黄野狗的长舌上。

野狗舔了舔嘴角,吸着鼻子,挨挨蹭蹭地凑到了草丛里的男人身边,它饶有兴致的检查了一下,惊喜地发现男人的腹部还完好无损,这条幸运狗舔了舔男人的肚皮便准备大快朵颐,谁料,一记大石夹杂着破风之声向它袭来,野狗被砸得连连哀叫,连滚带爬地逃走了。

 

树林里很快钻出一个高大的男人,他显然是赶了不少路,气喘吁吁地一把将男人抱起来,使劲晃了晃,“山治!你醒醒啊山治!”

这个健壮而灵活的男人正是路飞,他被人从高空中扔下来的时候还被绑着双手双脚,可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,他甚至根本没受什么伤,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有任何问题,他健壮过头了,难怪索隆不相信他会生病。

路飞被扔在地上的时候,他看见山治也跳下来了,可他一时找不到山治的方位,加上手脚挣开绳索花了不少时间,等他找到山治的时候,山治头上还在不停地流血,探一探鼻息,已经快要不喘气了。

路飞的医疗知识基本等于零,他哭唧唧地舔着山治的伤口,发现口水没用才撕扯了自己的衣服,把那些流血的地方包了包。

高墙外的危险不止是大型食肉动物,更可怕的是那些四处游荡的雌性怪物,怪物们虽然被病毒吞噬了神智,可是本能还在,他们被活物和肉类的气味吸引,极少会饿死,加上怪物的身体素质好、寿命长,就算活400年也不稀奇,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袭击。

好在路飞这个爱冒险的馋鬼还有点野外生存经验,他折了些气味大的树枝把山治掩藏了起来,在附近活动了一下,找了些干草把火生起来,一般来说,野生动物不敢靠近火,这样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可是低智商的怪物们不管有没有火,哪里有肉味儿就往哪里跑,不乏还有那种一看就活了几十年、身高已经三四米的怪物,路飞在这种怪物面前显得就像个小可怜,可他面无惧色地一拳捣上去,三四米的肌肉壮汉就跟纸糊的一样飞了出去。

路飞差点惊掉下巴,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厉害,从此更加有恃无恐,看上了什么就抓什么,一般的野生动物都难逃他的魔爪,很快便站上了食物链的顶端。

被流放的日子倒是不辛苦了,路飞唯一的烦恼就是山治的伤。

 

他曾想过要将山治送回帝国,可是那堵墙是个难题,路飞只摸了一下,就被电得几乎失去意识。也曾试过用石头砸,高墙内的人开始还以为这咚咚声是闹鬼,弄清楚是他捣的鬼之后便用机枪对着他一通扫射,路飞于是又发现了自己的另一个天赋——他能看清子弹的轨迹,并且自身动作灵活,躲子弹不成问题。

后来下了几场雨,山治一连在泥水里泡了好几天,发起了高烧,路飞这才后知后觉地抢占了一只母虎的洞穴,挤了母虎的奶喂给山治补充营养。

在路飞用心却不得其法地照顾下,山治的身体一天天地变好了。当他终于从昏迷中醒来,世上已经不知道过去了何年何月。

 

路飞衣不蔽体,短发变成了长发,个子也窜到了两米,他的黑色眼珠则变成了金色的竖瞳,皮肤苍白,上面的青色血管纹路越来越深,手臂上的肌肉虬结,他本来还挺着肚子哈哈笑着说要庆祝山治醒过来,忽然就一抬手臂,头也没回,一只突然袭击的野兽瞬间被击飞,路飞连忙哒哒地跑去捡回那只被打得七荤八素的动物,说要给山治烤肉吃。

山治愣了好一会,才长舒出一口气,笑了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身处非常糟糕的境地,但是一看到路飞的脸,他就没有办法不笑。

他从高墙上跳下来的时候摔断了几根肋骨,醒来的时候已经歪七扭八地长好了,虽然活动起来会不舒服,但是眼下也没条件打断了重新接,他小步慢慢走着,从背后抱住了正在烤肉的路飞。

“我还以为我死定了,这是梦吗?”

“当然不是梦,是真的!”

这是山治第一次抱路飞,路飞果然不自在地躲了躲,但是山治很坚定地抱紧了,路飞扭了几下没躲开。

如果是在高墙之内,山治万不会这么随便,可他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他已经明白什么事情最重要。

山治吸了吸鼻子,“对,如果是梦的话,我们怎么可能这么臭,一起去洗澡吧?”

嗯,洁癖没改。

路飞一直没养成主动洗澡的习惯,没人催就会变成脏小子,照顾山治的这段时间从没洗过,半长头发打成缕搭在肩上,身上挂着的破衣烂衫随风招摇,和野人没什么区别了。

山治帮他洗了澡洗了衣服,他也只能光着,挺着鼓鼓的肚皮没心没肺地四处乱走。

 

这片树海虽然看起来原始,实际上也只发展了400年,前身是一座城市的遗址,400年能留下的东西寥寥无几,路飞热爱冒险,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,山治便跟着他一起走,沿途除了收集和打磨钢铁,他变得很黏路飞。

他也会留心捉一些怀孕的雌性动物,观察它们是如何生产的,山治曾经捉到过一只母豹,那只母豹千辛万苦地生出了两只小豹子,第三只生了一半就没力气了,山治帮它按摩肚子,喂了一点肉糜和水,母豹休息了一下总算生了出来,生到第四只,母豹实在没力气了,一人一豹僵持了半夜,最终山治心软了,动手将小豹子扯了出来。

结果是,第一只第二只很健壮,第三只比较虚弱,个头很小,第四只到了第二天便死去了。

有了各种各样的接生经验,山治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。他想着,假如一切顺利的话,路飞会生下一个孩子,他们两个一起将孩子养大,山治教他写字、绘画、料理,路飞则教他怎么玩,他们一家三口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家人!

 

路飞喜欢往高处走,看到高的树就想往上爬,直到有一次他在树顶上朝一架盘旋的直升机扔了一块石头,那架直升机的翅膀被他打坏了,昏头昏脑的居然落进了湖里。

路飞难掩失望。

“你打它做什么?”

“我想让他们把你带回市区嘛。”

“你这个笨蛋!”山治简直气极,“我什么时候说想回市区了?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无论是墙内还是墙外,有你的地方才是我想去的地方!”

路飞委屈巴巴的,不敢再多说了。

在他小时候还不知道“夫君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,他就已经喊山治和索隆为夫君了,可是他那时候并不懂爱,直到后来他爱上了特拉男才是情窦初开,特拉男认真地问他:“如果我除了爱你,还爱着另一个男人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不要!我不要你再爱上别人!”下意识拒绝之后,路飞后知后觉地吧嗒吧嗒往下掉眼泪,他终于懂得了特拉男和索隆的感受。

他不怀疑山治的感情,只是他不想要山治的爱,因为他不想让索隆难受。

但一个爱他爱到愿意抛弃一切从高墙上跳下来的追求者,不是那么轻松就能劝退的。

“我觉得,你可能是见过的雌性比较少……”

山治踮起脚,双手抱住路飞的头往下拉,用自己的唇堵住了路飞的嘴,舌头也伸了进去,狠狠搅弄了一通。

“闭嘴!笨蛋!”

Tbc

 


评论(20)
热度(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庭芝 | Powered by LOFTER